先生不在家.

陪我到可可西里看一看海。@小徐老师

[张真源×我] 跨年小记.

  • 新年小记.

  • 勿上升至正主  上升了你的过年串门亲戚是ss!

  • 本文纯属虚构 

  • 新年快乐!


  你见过冬天的情侣怎么腻歪法吗?


  其实我见过的也就是女朋友钻进男朋友的怀里取暖,还有的两个人一起握着热乎乎的奶茶用同一个吸管在那你侬我侬的……

  

  但是咱就是说为什么我谈恋爱就不一样了。


  众所周知,我们家张先生是属于怕冷体质,所以他经常粘着我,我们经常贴贴。


  我是一个北方人,大学考到重庆这块,家里拿了好多羽绒服但是一到冬天我发现我根本不需要。


  就…就感觉穿个大衣啥的就行了。


  有时候只穿一件卫衣就能出门和朋友浪的起飞。


  很多南方朋友见我这么穿第一反应就是问我,你不冷吗?得到我的多次肯定后整个人都怀疑人生了。


  当然张真源也是这个样子。


  我们第一次见面他也惊讶地问我,语气带着一种羡慕。


  后来我们谈恋爱了。我记得那天张真源向我表白成功后立马掏出手机跟兄弟们分享他的喜悦,然后炫耀。


  没多久他们又聚会了,当时大家都在玩游戏嘛,然后问到张真源了:


  “张哥你为啥她不可啊”


  我很期待并且已经准备好感动得流眼泪然后张哥温柔地抱抱我安慰我什么的。脑子一片画面感满满。


  当时张真源害羞地挠挠头,然后羞怯地笑着说:


  “就…就只是…额…因为她在冬天挺暖和的吧……”


  说完还哈哈了两声。


  我听完感觉我脑子想的都是一些什么玩意,这么浪漫的场面也没出现。张真源,我还是错付了。[手动哭泣]


  嗐,行吧,反正自己的男朋友冷了哭着也得给他捂热乎了。


  现在不就马上过年了嘛,因为工作出差的缘故,要回一趟老家那边。正好我寻思可以带张哥回家过年。


  张家那边也通知好了,我们在收拾行李。张真源一直在我背后吱吱喳喳不停地问:


  “东北真的有雪嘛?”

  “你老家下雪了嘛?”

  “雪可以吃迈?”

  “你老家的雪下得大不大呀?”

  “我可以堆一个超大的雪人迈?”

  “是不是可以打雪仗!!!”

  ……


  他是真的很好奇,我甚至怀疑张真源是不是没见过雪,但是好端端的钓系男友变成可爱无敌的真真我真的手足无措。


  我忍不住打断他的可爱问题炮:“斯道普!!!首先呢你也看了我妈发的视频,视频中的雪也下了很大。其次天空中有那么多的灰尘和脏东西你别看那小玩意儿白白净净的你吃了十有八九会得病。还有你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也OK但是我害怕你会把一楼的玻璃打碎。”


  一口气一次性回答这么多问题也真是刺激,我差点没喘上来气。不过和张真源接吻的时候还是差了点。

  

  我继续忙着收拾行李,听到他小声的说:“打碎就打碎嘛……碎碎平安嘛……”


  天哪我的真真宝贝太可爱了吧救命,好想狠狠地亲一口哇太可爱了!


  我的脸上全是那种长辈的慈祥的笑,而且笑得不能自己,越来越狰狞。


  他歪头微嘟着嘴巴盯着我,过了几秒他糯糯地问我:“最后一个了呗~”


  “行行行你说你说”


  “是不是可以在街上滑冰~”


  你别说,我还认真的想了想,然后回答:“可以哇!”他的眼里发出了光,哇了一声。然后我补充,“但是吧这玩意不好控制。你要是摔轻了可能没啥疼的,摔重了能给你疼得一年半载的。”


  张真源傻笑了好久好久,也不知道这么大个帅哥在乐啥呢


  踏上东北这方土地,属于北方的冬天的严寒扑面而来。好久没回来了这感觉也是久违了。


  正在向下飘悠悠地落的雪花被吹破,地上的雪堆被卷起,仿佛走进了雪花的结界。


  东北的风是属于风可大又可使劲吹还特冷那种,我的手心刚有一点温度就被风吹走了,只留下透人心弦的冰冷。


  我担心地看张哥,却发现他在做一些好幼稚的事。

  

  “哈~”张真源惊奇地张大嘴巴,兴奋地说:“你看!有哈气!!!”

  

  我看他除了缩着脖子之外也看不出他冷,于是我问他,“你冷吗哥?”


  他摇摇头,说:“我还好”我已经吃惊地挑起眉毛。


  他看到我惊讶的表情,又看到我红红的鼻尖和红红的手,说:“来吧,到男朋友这里来。”


  说完他敞开羽绒服。


  我贴贴张哥,发现真的很暖和很暖和,像个火炉。这很反常,于是我上手他的身子。


  “哼哼哈哈哈你别闹,乖乖取暖吧。”张真源怕痒。


  “哎哟那边的小闺女小伙子,别在公共场合腻歪行不行,要腻腻歪歪的回家腻歪去”一个很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是站点的铁警。


  我被他这么一说真的很不好意思,整个人红透了,只把脸埋在张真源的胸里。只留下张真源尴尬地看着铁警。


  我们刚出站口就听到了弟弟喊我们的声音,还挥手。


  张真源搂着我一起走到那,弟弟见状乖乖接过行李然后小声的咕咕叨叨:


  “哼,刚一下车就秀恩爱”


  张先生听到了,他笑了,调侃着:“咋?你姐的狗粮不愿意吃啊?”


  “不愿意吃是吧,我就按着头让你吃”我附和。


  弟弟:“请你们善待我好吗,保护单身狗人人有责!好啦姐~姐夫咱们回去吧。”


  我们坐上了车,我和张真源一直十指相扣。但离家越近我越能感到手心老腻乎了。


  “你怎么啦真真,紧张吗?”

  “嗯嗯有点紧张”

  “为什么紧张啊”

  “怕叔叔阿姨不喜欢我怎么办”

  “别害怕我爸妈真的好喜欢你的,真的!”


  然后这位小朋友得到我的多次保证后思考片刻许久,决定买东西讨好父母。


  我听到他的想法后回头看了看勉强装进后备箱的行李,这些东西有三分之二是张先生带给父母的见面礼物也是新年礼物。


  后来我拦不住他,又买了一堆礼物,要不是人差点上不了车他才有所收手。


  好家伙本来三点就能到家这已经五点半多了才到家。


  然后张真源在门口踌躇了好久,一直在纠结紧张,我弟看不下去了直接按铃。


  然后我爸妈看着门口忒多的礼品和三个人。


  爸爸:“这干啥呢这”

  妈妈:“这是…打算搞批发吗?”

  爸爸:“打算当个小贩体验生活吗?”

 

  我笑笑,说:“唉您二老可别小看这礼物,这些呀都是你们未来女婿张真源买的!是不是啊~”

  张真源见到父母有些羞怯紧张,我掐了他一把,他才后知后觉:“啊…对…对……叔叔阿姨过年好……”

  我又补充:“要不是我弟那车放不下要不然张真源能把整个超市都买下来!”

  弟弟:“嗯???咋还有我事”

  然后我爸妈被逗笑了直夸张真源:“这倒也不用了,小张也是有心了啊,快来准备吃饭吧。”

  

  妈妈做了一大桌美味,还有几道川菜,爸爸取出了珍藏已久的酒,要和张真源不醉不归。

  张真源略带害羞地接过父亲递过来的酒杯,然后爸爸一直在灌酒,没等张真源喝趴下父亲倒是说酒话了。


  “这老头子,”妈妈笑着嗔怪着,然后转头对张真源说:“小张啊,你也别喝了乖,喝多了对身体不好,休息一下好吗”


  张真源已然有了许些醉意,脸颊红扑扑的看起来像只红苹果。他带着笑意看着我,然后撩了一下刘海喉结滚动。


  真行,钓系张真源又回来了。


  妈妈朝我使了个眼色,然后招呼和兄弟聊的正欢的弟弟收桌。


  我叫他:“真真,张真源”


  他两眼迷迷糊糊的慢慢的抬头,还是下意识地回应:“嗯~”


  “走吗?”

  “嗯走呗~你去哪我就去哪”

  “那就走吧,去吹吹风,醒醒酒”

  “嗯~好的呀~”


  张真源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胳膊搭在我的身上,还勾住我的脖颈。他把脸凑过来软软的蹭蹭我的脸,因为喝了酒的原因他的脸有些发烫,还带着酒味。


  我牵起他的大手,走出去.后来我们一路来到了小公园,这里很开阔,稀稀疏疏的人在来回走。


  我对这里很熟悉,我拉起他拔腿就跑,跑到一个天台。这里没有人,能看到更广阔的空间。


  我们这里是可以放烟花的,过年嘛肯定会放烟花。


  距离零点没多久了。


  “张真源。”

  “我在。”

  “张先生。”

  “我在。”

  “我爱你”

  “我也爱你”

   

  他从后面抱住我,下巴抵在我的肩上,磕的我有些难受。


  “张真源,以后不许丢下我了。”


  他低低的笑了,滚烫的气息打在我的耳垂上,有些痒痒:“哎呀乖宝这么乖怎么会丢下乖宝呢对吧,以后就让我来照顾你吧小乖乖。”他牵住我的手,十指相扣,紧密不分开。


  忽然觉得真的好难受,也许是我们这一路走来的太坎坷,也许是我难得回家的感慨,也许是我们快要结婚的喜悦……


  我忍不住哭了。


  他有些慌,酒醒了许多。


  “你怎么了乖宝,怎么哭了呀乖宝”


  我没回答,哭得更凶了。


  他抱住了我,只是安安静静的摸我的后背。


  后来他轻轻捧住我的脸,轻轻地吻下去。


  这次的吻是温柔的,浪漫的,带着酒味和属于他身上味道的吻。


  吻罢,正好放起了烟花,砰砰砰的响声,绚烂耀眼的烟花在夜空里绽放。


  极其浪漫。


  和他一样。


  “新年快乐,张先生。”

  “很高兴又陪你又过一年啦!”

  “新年快乐,张夫人。人生漫漫我们一起慢慢过。”



  END.


  祝大家新年快乐了啦,然后祝大家每天都有美好的事情在等着你,每天都有好心情,考上理想的学校/职业/等等 考试顺利 鲤锦附体.

  新年快乐哦!~

评论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